唔......

【太中】谁应该给孩子开家长会


#IF线,太中干部搭档的第六年。 一个一直都没写的if线世界番外。



  “太宰!!!——”


  在这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正在休息室摸鱼的武装部成员隐隐约约地听到这直呼情分科上司赫赫凶名的一声之后,迅速从各种懒癌晚期瘫痪姿势转换为触电一般弹了起来,闪电般往外撤。


  来串门的刑侦科人员一脸懵逼地被拉走,同事严肃着脸一边拽着他的胳膊,一边拿着一个黑红色的机器给他看上面的数字。


  “89.4?这啥?”


  从外壳和单位上大约分辨出来这是一个声音分贝测试器之后,刑侦科萌新努力揣测这是什么东西,已经撤退到了门口,同事停了下来,严肃深沉地看着他们刚刚撤出去的休息室,也有了时间去回答问题。

  “那是中原干部的声音。”


 武装行动部的顶头上司,港口黑手党的战力天花板中原干部 ?


  “然,然后?”


  “60分贝,不要凑到中原干部前面,大概率会被抓去练体术,70分贝,小心风扇和灯棍掉下来,80分贝——就赶紧跑吧。”


  刑侦科萌新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深红色的身影从天花板往下撞了出来,还没有看清人形,灰尘和烟雾已经弥漫了整个大厅,钢筋混凝土的塌陷被武装部的人熟练地避开,顺便还能揪着不怎么善于身手的同事的衣领。


  “轰哧————”

  “噼里啪啦————”

 天花板塌了。


  轰然巨响慢慢随着灰尘散去,漏出来了一米防弹玻璃被破后的阳光,朦朦胧胧的,看起来还挺艺术。


  “结,结束了吗?”

  刑侦科萌新一副幻灭的表情,看着在十分钟之内把一个现代风办公室改造成了后现代艺术的废墟,语带缥缈地说。


  见怪不怪的武装部组长开始划分区域准备打扫,听到这一句刚要说什么,就听见了一声好像是在模仿刚刚那一声叫名的方式一样。

 

  “chuuuuuuya——”


 “完了。”武装部组长直接用了作战中的撤退手势,划分一半的区域也不管了,开始往楼梯间跑。顺便边跑边讲解,“如果太宰先生不插嘴的话,是已经结束了。”


  “所以……”


  又是一声巨响——

  ……三层楼塌了。



 森欧外优雅地抿了一口红酒,然后顺手捋了一下垂下来的发丝,四十多岁的男人却依旧有着吸血鬼一般的魔妍,深邃的紫色眼睛如同漩涡一般,他脱掉白手套,伸出修长的手指点了点桌子上的两张纸。

  肉眼可见的零多的数不胜数。


  “中也君,太宰君。”


  中原中也在脑子里竖起了一声警鸣。


  难得一直都是黑色西装的他今天穿了一声灰色条纹西服,里面搭了一个深蓝内衬,港口凶兽衣服褶皱也没起一个,明艳的橘色发丝被打理成了狼尾,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是徒手拆了三层楼的危险分子,反观另外一个被叫过来问责的——


  太宰治发觉自己的右眼睛青了一圈后就缠起了自己三四年都没有再戴的绷带,左手被施以“蛞蝓重锤”之后干脆打了个石膏。从早些年厮混集装箱被中原中也拖出来当场拆了他的狗窝之后,他才开始注重外在形象,不过奇异的是狼藉如此,身上穿的白西装倒是一点儿都没凌乱破损。


  “Boss,这件事情行为太恶劣了,我强烈谴责这种不顾同事爱上来就icu起步的揍法。”


  中原中也想压帽檐发现没有戴帽子之后,左手作出了一个臣服姿势,“BOSS,是我的错。”


  森欧外淡淡地开口定性,“太宰,黑手党的地盘可不是你乱来的地方,这次的赔偿从你的工资绩效奖金福利分红里扣。”


  熟练的一连串眼热名词连贯地吐了出来,中原中也眼疾手快地给马上要作妖的太宰治——“森先生,这些钱发给我一次过吗?为什么钱不扣中也的?”狠狠的一拐子。


  “所以,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森欧外简单处理完这事,开始八卦两个小辈的爱情故事。


  要知道,太宰治这种谎言随口就来,甜言蜜语不要钱,别扭病娇强势胆小的讨厌小鬼,唯一一次大胆放肆的正行就是,三四年前在港口黑手党公开扯横幅放喇叭白天放烟花,制作爱情手册记录中原中也喜欢他的表现1234撒玫瑰然后向中原干部求婚并说不嫁给他就从楼上跳下去。


  ……虽然后来很多人都在猜测中原干部是因为实在丢不起这个人才答应的。毕竟都是眼睁睁地看着中原中也拿着婚戒随手放到上衣口袋里后就开始撸袖子揍了。


  婚礼,如果以“中原中也你一辈子死也别想摆脱我”“太宰治你是粘糕吗给我起开!?!”的终曲是结婚誓言,那个鸡飞狗跳的算是“中原中也黑历史大会分享”的流程从中原中也十六岁纹身装冷酷照片到十八岁喝醉被哄着叫太宰了一声爹的录音算是婚礼的话,是从太宰治拄着拐杖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举办的。


  今天又相信爱情了呢。是什么让中原干部没有把太宰先生揍死,一定是爱情吧:)


  中原中也不自然地正了正领结,眼神开始飘。成年人的不动声色学的八九不离十后开始呛声,“混蛋太宰前天晚上把洗衣液倒进酒杯里了,被我揍了一顿之后他居然打jing署的电话,说我家暴然后半夜十二点半我被拷到jing局谈话谈到凌晨妈的、简直了!”


  本来只是转移话题的挑头,结果越说越气,中原中也想起来那群抓他黑账的条子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盘问的样子气开始往上饶。


  太宰治开始胡搅蛮缠,“只是收集情报而已谁让中也不配合我那中也为什么大前天要和酒会上的长毛喝酒好像你们两个有多么投缘一样他还把手靠在你肩膀上作为一个有家室的人……”


  中原中也忍不了了,“太宰治你是个幼稚鬼吗?啊!??你到底是结婚了还是上幼稚园了???你比果果还小吗???上次回家我看你居然躺在地板上耍赖要果果哄你??我是你男人还是你妈啊,啊???上上次我扶了一把东城的那个秘书,你敢给我把我的高定一剪刀掏了袖子,上次我去公园喂了一只猫你跟狗啊似的撵了那只猫半条街,就为了要拿回来那半只烤肠,太宰治你怎么想的啊?你是又想滚出去住桥洞子吗???”


  太宰治呵了一声,“你就是偏心果果,怎么了十二岁的孩子撒撒娇就能和你一起睡,要啥给啥想吃啥吃啥给他挑件衣服比你自己挑帽子都用心,换成我就出去住桥洞子干脆你们一起过去吧!总共就这么核桃大点的脑子,核桃仁都是果果!我十二岁的时候都可以去逛红x区了你还把他当小孩子看!”


  中原中也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所以你今天早上就是故意的是吧,黑西装掉色了,灰西装蹭灰了,红西装染血了,休闲服全洗了,好不容易找出身白西服你又TM不去了,当时是不是说是一人一天轮着去???”


  太宰治冷漠脸“中也你分明就是在借题发挥,今天晚上家长会,昨天去做了半年前就想做一直拖着不做的发型,借口说狼尾看着不正经不适合去给果果开家长会,一人一次轮着去,上次谁出差家长会一个多月之后才回来??”


  “太宰治你不要得寸进尺,我为什么不想去给果果开家长会你不知道吗?啊??丢不丢人,丢不丢人?谁整天教了些果果乱七八糟的,让他一个学期交了12个女朋友???我都没脸说你!”


  “哈?这又关我什么事?”


  “停。”


  森欧外揉了揉眉头,“搞了半天,今天上午把楼打塌了三层的起因是……”


  “谁应该给孩子开家长会?”


  大名原田过,小名果果,是中原战亡部下收养的小孩,有和太宰治一样类似的异能力,两人小的时候就照顾过这个小孩儿,方便近距离地教导,中原中也就把小孩儿放家里养了。


  森欧外揉了揉额头,平复了一下眉心的褶皱,“你们两个,去给我老老实实尽抚养人的义务,给我一起去开家长会。”


  “……是,Boss。”

  “……嗨。”


  


  


  


  




  


  


  


  



  


  


 

评论(12)

热度(142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